嘉儿

轻小说作者,游戏编剧,猫,魔王。

苍银之雪(上)

苍银之雪(上)
Cp为帝弥托利X贝雷丝(吾辈也不是只会写百合喵……)
复健用文,如果写崩了还请谅解。
当选择了银雪线的贝雷丝拼尽一切想要拯救在战火中颓然倒下的雄狮,这一次,她选择对着他伸出手,而且再也不会放开。

01 曾经的她以为,那个如同阳光般耀眼的少年即使一个人走下去也不要紧,但是那时候的她不知道,光明越强烈,背后的阴影就越浓重。

“来吧,贝雷丝,告诉我你的选择,三个学级中,你想成为哪个的导师?”
蕾雅温柔的声音将贝雷丝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在蕾雅问她这个问题之前,贝雷丝就一直在思考,之前在大修道院散步的过程中,她也与三个学长交谈过。
法嘉斯的王子,如同太阳一般耀眼,也如年轻的雄狮一样强壮,当他用湛蓝如同晴空的瞳孔注视着贝雷丝并且真挚地表达出希望贝雷丝能够成为自己学级的导师的时候,贝雷丝确实是想答应的。
但是之后在和艾黛尔贾特交谈之后,她却改变了主意。
少女紫色的瞳孔中隐藏着深深的忧伤,虽然她试图用高傲去掩盖,但是贝雷丝依然看出来了,如果自己选择了她的学级,那个名为艾黛尔贾特·冯·弗雷斯贝尔古的少女是否就不会再忧伤了呢?
比起沐浴在阳光下的法嘉斯王子,这个银发紫瞳的少女更需要自己。
内心被这种天真的想法填满,对蕾雅说出“我的选择是黑鹫学院”的贝雷丝并没有发现,不远处的小狮子湛蓝对的瞳孔暗淡了一下。
成为了黑鹫学级的导师之后,贝雷丝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和其他学级的学生接触,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贝雷丝会毫不犹豫地对他们伸出援手,在他们因为有些事情心情低落的时候,贝雷丝也会邀请他们喝茶,倾听他们的心声。
但是帝弥托利和他们不一样,他似乎在有意无意地躲着贝雷丝,即使是贝雷丝注意到帝弥托利瞳孔中转瞬即逝的阴霾,想要通过茶会和他聊天,也会被他以忙于训练之类的理由拒绝掉。

02 他一直不知道如何和女孩子相处,一起长大的希尔凡曾经因为这个埋怨过他无数次,对于身体不适的她,他表现出了笨拙的关心


帝弥托利第一次主动找贝雷丝说话是在赤狼节的课题开始前。

在和杰拉尔特说话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最近积累了太多的疲劳,还是因为为了避免学生受伤,没有听从在自己体内,和自己一心同体的神秘少女的劝阻,频繁使用时间回溯的力量的缘故,突如其来的眩晕感切断了她的意识。

即使休养后恢复了意识,贝雷丝仍然觉得头和身体沉重到几乎不像是自己的。感觉继续躺下去也许身体会更沉重,而且也必须为接下来关于露米尔村异变的课题做准备,即使杰拉尔特万般阻拦,贝雷丝还是拒绝了父亲的好意,拖着虚浮的脚步在大修道院散步。
为了不让学生担心,贝雷丝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不过过于苍白地脸色和因为昏昏沉沉而略显迟钝的思维还是让洛伦兹和梅尔塞德斯等人看出了她的异样。
来到训练场的时候,贝雷丝正好看到帝弥托利在练习枪术,锋利的长枪几乎能割裂空气,少年被汗水略微浸湿的金发在训练场有些昏暗的灯光下闪耀着光芒。
“老师是来训练的么?我的训练正好告一段落,那么就先离开了。”
“不,我今天……并不是来训练的。”
贝雷丝轻轻摇了摇头,想让自己的声音不显得那么虚弱,不过似乎是徒劳的。
“老师?”
帝弥托利听到贝雷丝有气无力的声音,放下了手中的武器,走到她的身边,看到贝雷丝毫无血色的脸之后,忍不住蹙起眉头,漂亮的蓝色瞳孔中也写满了担忧。
“老师,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就回去休息吧。”
“不,我还有事情要做。”
贝雷丝摇了摇头,准备转身离开。
“露米尔村发生了异变,在带领学生出击之前,我需要调查一下。”
看到贝雷丝有些虚浮的脚步,帝弥托利差点就直接将她抱起来强行带去马努艾拉的医务室了,不过他还是叹了口气,只是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贝雷丝的去路。
“老师,我们一起去花园喝个茶好么?”

03他想要守护在她的身边,但是却因为种种原因不能这么做,既然这样,那就让他们代替自己,去保护那个人。


温热的洋甘菊茶仿佛有治愈的力量,让贝雷丝感觉确实好了一些,本来还有些混沌的思维也稍微清醒了一些。
不过一杯茶都快见底,两个人却谁也没有说话,气氛沉默的甚至有些尴尬。
“老师……露米尔村的异状我已经从蕾雅大人那里听说了,狂暴化的村民很危险,我不认为老师在这种身体情况下能够出击。”
终于帝弥托利打破了沉默。
“露米尔村对我来说很重要。”
贝雷丝的声音很轻,但是却充满坚定。
“这是我必须亲手用那把天帝之剑守护的东西。”
“可是……”
帝弥托利想要说什么,但是却如同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喉咙,无法说下去。
之前自己没有守护好想要守护的东西,那场悲剧经常会出现在他的梦魇之中,他不想看到贝雷丝也这样,但是那个人现在的身体状况,真的能有力量去守护她想要守护的东西么?
“谢谢你,帝弥托利。”
“为什么要感谢我?”
“帝弥托利是在担心我吧?邀请我喝茶也好,阻止我去露米尔村的课题也好。”
贝雷丝露出了罕见的笑容,墨蓝色的瞳孔中,温暖的光芒静静地闪耀着。
“如果真的担心我的话,帝弥托利来我的学级,和我一起出击课题如何?”
贝雷丝的问题让帝弥托利的身体强烈地颤抖了一下,紧接着,他的手不自觉地握紧,骨瓷茶杯支离破碎,滚烫的茶水,鲜红的血液与雪白的碎片一起落在地上,看起来一片狼藉。
“帝弥托利?你的手?”
看到少年被茶杯碎片划伤的手,贝雷丝有些慌乱地站了起来,用手抓住了少年的手,对帝弥托利使用了圣疗。
看到血不再滴落,她才松了一口气,将手从他的手臂松开。
“对不起。老师,我不能去你的学级。”
帝弥托利看着自己受伤的那只手,手臂上她刚才残留的温暖正在极速褪去。
他真的很想点头,但是他是青狮子的级长,更是法嘉斯的王子,无论是哪一种身份,都是一个沉重的锁链,让他无法加入她的学级。
但是,他还有其他的方法去保护她。
第二天,贝雷丝就发现,希尔凡,菲利克斯,英谷利特,梅尔塞德斯,亚修,雅尼特,一起上交了希望能够转入黑鹫学级的申请。
之前金鹿学级的莉丝提娅和洛伦兹也先后提交过申请,但是如此大规模的学级转入,还是让贝雷丝吃了一惊。
“哼,那个山猪还真是喜欢使唤别人啊,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让我们帮他做。”
菲利克斯冷着一张脸将自己的申请书放在贝雷丝的桌子上。

评论(5)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