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儿

轻小说作者,游戏编剧,猫,魔王。

苍银之雪(下)

写了上篇之后,咕到现在真是对不起。
期间去了日本旅游,然后回来之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反反复复的发烧,到现在都没完全好,所以拖了很久……
(才不是因为点赞的人气少呢!)
昨天今天一口气肝完了,宝可梦极巨化团战都没打。
仍然是复健用文,文笔比之前差见谅


正文

小小的幸福与恍若隔世

自从青狮子的孩子们在他们的级长不知用什么方法让他们全部转到自己学级后,贝雷丝感觉自己的世界仿佛被加速了。
而以这个事情作为契机,贝雷丝感觉自己似乎和那只年轻的雄狮的关系不再那么疏远了,两人时不时会在花园里或者女神之塔外开茶会,虽然每次话题都是从青狮子的学生是否还适应新学级的生活开始,但是很快就会变换成其他的,例如法嘉斯银装素裹的冬天,例如贝雷丝幼时想要和父亲一样帅气的用剑斩击却怎么也拿不动那把比她还高的剑,例如菲利克斯救了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看似高冷的他内心却很温柔。
幸福……无论是被学生包围着也好,还是和小狮子喝茶也好,无论是在温室中给花花草草浇水,还是漫无目的在大修道院乱逛,看似平凡的日常,却让贝雷丝第一次明白了幸福这个词的含义。
不过就如同藏书室中一本书上说的,幸福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属于贝雷丝这小小的幸福,如同海上的泡沫一样,虽然看起来很美好,却脆弱易碎,无论是稍微强烈一点的风还是略微耀眼一些的阳光,都能让它轻易消失。
先是贝雷丝的父亲被刺杀,接着是自己和苏谛斯融合,却再也无法听到苏谛斯的声音。最后则是自己的级长的真实身份居然是炎帝。
“老师,我知道你最后选择的并不是我,因为即使你选择了黑鹫学级,你的目光却总是落在他的身上。”
即使摘了面具,年轻的女皇的声音依旧像是隐藏在假面后一样冰冷。
“所以啊老师,你没有办法实现我的理想,虽然很遗憾,但是从此之后我们就是敌人了。”
之后与帝国军开战,甚至跌落悬崖的时候,贝雷丝都是恍惚而麻木的,直到她在坠落的一瞬间,看到了那个向她跑来的苍蓝身影,以及伸向自己的手,贝雷丝像是突然惊醒一样,向着那只手伸出了自己的手,但是却并没有抓住。
自己再一次没能抓住那只手呢……
如果……如果还有下一次,一定要紧紧抓住那只手,再也不肯放开。

虚幻的希望与无情的现实

等贝雷丝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五年后。
再次回来大修道院之后,已经是沧海桑田,之前欢乐轻松的气氛转变成了冰冷而阴郁,曾经沐浴在光辉中的女神雕像也已经变成废墟。
不过让贝雷丝唯一感到欣慰的是,自己的学生再次出现在了大修道院,除了爱黛尔贾特和修波特外所有的黑鹫学生,唯二挖角过来的金鹿学生莉丝缇亚(还有一个是和莉丝缇亚一起来的洛伦兹),芙莲兄妹(父女),其他两个学级的老师,萨米亚,卡多莉奴,大家都像是因为什么,陆陆续续再次聚集在大修道院。
而最后一批到来的学生,是之前被那个少年安排到自己身边保护自己的,青狮子学级的孩子们。
不过和黑鹫那边的情况一样,贝雷丝并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苍蓝色身影,也没有见到那个一直在他身边的达斯卡男子。
“那只山猪他没事,虽然之前有传闻说他被处死了,但是杜笃救了他。”
听到菲利克斯的话,贝雷丝松了一口气,但是菲利克斯接下来的话,却让她的心再一次悬了起来。
“虽然他现在很像见到老师,但是他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去亲手完成,在此期间,希望我们能代替他,守护在老师的身边。”
“他在什么地方?”
贝雷丝纤细的十指不自觉的紧紧握住,她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但是没有人回答她。
“敌人来袭!”
就在贝雷丝想要继续问下去的时候,有士兵慌慌张张跑了进来。
刚开始重建的大修道院的防御脆弱不堪,贝雷丝来不及多想,抽出天帝之剑,走向敌人,等到终于将所有的敌人都击败以后,已经是黄昏了。
昏暗的天色下,贝雷丝听到了一个将她整个世界完全染成漆黑的消息,帝弥托利与艾黛尔贾特以及库罗德发生了会战,艾黛尔贾特重伤,库罗德下落不明,而帝弥托利……战死……

梦境残留的温度与她的决心

虽然竖琴节已经是暮春初夏,但是不知道为何气候发生了异变,气温似乎又回到了冬天时候的温度,贝雷丝不知道在中庭的冷风中站了多久,入夜室外冰冷的温度并没有让她冷静下来,那句【帝弥托利……战死】如同阴魂不散的魔咒,一直在她的耳边萦绕。
原来,自己谁都无法拯救……
无论是自己的级长,还是那只年轻的雄狮。
拿着天帝之剑,并且融合了那个人的力量,却还是什么都做不到么?
贝雷丝对着虚空伸出手,手指抑制不住的颤抖。
一只温暖的大手覆盖住了她的手,试图平定她的颤栗。贝雷丝看向手的主人,泪水滑落而出。
“帝弥托利……你……你还活着?”
贝雷丝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但是手上传来的温暖却是那么真实。
“是啊,老师,我活下来了,但是他们……他们为了保护我都死了……本来我想和那个女人拼个鱼死网破,这样我才能让他们战死的灵魂得到安息,……”
王子的瞳孔中暗淡无光。
“但是,我放心不下老师。”
贝雷丝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只是用另一只手覆上青年的手,想要保存住那似乎有点消散的温暖。
但是眼前的青年的身影却渐渐变得透明,手中的温暖也开始消散,最后只留下冰冷的触感。
“贝雷丝老师,你还好么?”
恍惚中,贝雷丝感觉有人在呼唤自己。
睁开眼睛之后,阳光刺痛了她的瞳孔,也让她的太阳穴开始剧烈的疼痛起来。
“西提斯……”
一开口,贝雷丝就感觉自己的声音喑哑的不像话,喉咙也在隐隐作痛。
“老师怎么在中庭睡着了,最近气温异常的厉害,这样会感冒的。”
西提斯身后的芙莲一脸担忧的看着贝雷丝
“帝弥托利……在那里?之前我明明见到他了。”
“老师你果然是感冒了吧,都开始神志不清说胡话了。帝弥……”
芙莲想要说什么,但是却被西提斯制止了。
“芙莲,你带贝雷丝老师去下马奴爱拉老师那里吧,虽然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她做,但是这种身体状况下效率肯定很低。”
西提斯眉头紧蹙。
“不,还是我亲自送她去吧,如果你被传染感冒就不好了。”

想要守护之物与逆转的时间

“帝弥他……真的战死了?会不会是和之前一样,也是假消息。”
贝雷丝的声音喑哑的可怕。
“是真的,这次不会有错。”
西提斯叹了一口气。
“现在你就别说话了,也不要想那么多了,好好休息一下才是紧要的。”
“可是……我明明看到他了,就在不久前。”
贝雷丝看着自己的手心,仿佛那里还残留着他的温度。
“那说明,你对他真的很重要吧,他需要你的指引。”
西提斯神色有些复杂,但是在他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医务室到了。
“没错,是感冒。最近因为气候异常的原因,感冒的人很多,不过没想到贝雷丝老师体质这么好的人也会中招啊。”
马奴艾拉一边将水银温度计上的示数甩下去一边说。
“不过吃了药好好睡一觉,明天应该就没事了。”
躺在医务室的床上,贝雷丝却怎么也睡不着,哪怕是药物副作用带来的嗜睡和发烧带来的眩晕和虚弱也无法让她入睡。
不想让手心残留的温度就这么消失掉,自己必须做点什么。
“老师,这个时候还是乖乖休息比较好哦。”
隔壁床铺的莉丝提亚开口。
因为体质的问题,这次她也光荣的中招了,此时她斜靠在床上,正在看一本厚厚的关于魔法的书。
“你可没有资格说我。”
贝雷丝将自己的视线从手心移到银发少女的身上。
“我已经没多少时间了,但是我必须变得足够强大,这样才能守护我最珍贵的东西。”
莉丝提亚垂下眼帘。
“我必须拼尽全力……”
“拼尽全力守护最珍贵的东西……么?”
贝雷丝再次看向自己的手心。
自从和那个人融合之后,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那个力量了,而且之前用从来没有让回溯的时间跨度那么大。
但是如果拼尽全力的话,也许真的能让时间回溯一天,然后就可以亲手保护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了。
“老师?”
强烈的光芒让莉丝提亚将视线从书上抬起,正好看见巨大的炎之纹章从贝雷丝的身体中浮现。
血的腥味从喉咙涌向贝雷丝的口中,身体则是普通被置身于火焰中一样,炙热而疼痛,视线变得扭曲而模糊,最后归于一片黑暗。
“汝,果然是笨蛋么?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吾之前就警告过你了吧,不要过度使用这个力量。”
娇小的绿发少女悬浮在空中,似乎很生气的看着贝雷丝。
“不过吾似乎感觉到汝强烈的信念,即使失去生命也想要保护那个人的强烈信念,如果不是这个,汝不仅不能成功让时间回到一天前,而且还会失去生命。”
“……”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去守护汝最重要之物吧。”

被困平原的雄狮与降临的灰色恶魔

贝雷丝恢复意识的时候,正好看到青狮子的孩子们进入大修道院的大门。
这是前一天发生的事情,果然自己成功了!
贝雷丝顾不得和菲利克斯他们打招呼,也顾不得过度使用力量导致的自己身体每一个细胞都传来的疼痛,从马厩中牵出一匹天马,向着天空飞去。
另一边,帝弥托利手中的神器已经不再发出光芒,而几个帝国军精英则将他围住。
“到此为止了……么?”
年轻的狮子面对死亡表情仍然平静,不过瞳孔中的光芒却似乎有些落寞。
“以后只能靠他们保护她了呢,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能够亲手去保护她啊……”
“那是……女神?不,是恶魔,是灰色恶魔啊!”
帝国军不只为何突然乱了阵脚,本来牢不可破的士气也像是被击溃了一样。
浅绿色头发的女子骑乘纯白的天马从天而降,天帝之剑在空中划出残影,凌厉的剑刃夺走困住了年轻雄狮帝国军的生命。“
“”老师?,你怎么会在这里。”
“帝弥,你听我说。”
贝雷丝的脸色有些苍白,但是身上依然散发着杀气,这大概就是她刚被称为灰色恶魔的原因。
“我知道你想要杀了帝国的皇帝,但是这样下去,你会死。”
“是啊,我必须亲手杀了那个女人”
帝弥托利看到贝雷丝后本来柔和下来的眼神再次凌厉了起来。
贝雷丝翻身下马,走向帝弥托利。
“老师?”
帝弥托利看着脚步有些虚浮的贝雷丝,下意识想要和五年前一样去扶,却被她抓住了手。
有些冰冷的纤细手指如同猫咪的爪子,紧紧抓住了他的手。
“这一次,我不会放开你的手了,帝弥。”
贝雷丝祖母绿色的瞳孔中似乎有泪光闪过。
“亲自站在我的身边保护我吧。不要在推给其他人了。”
和贝雷丝一起骑上天马撤离现场的时候,帝弥托利明显感觉到前面的人似乎连握住缰绳的力量都没有了,也不知道刚才她是怎么用天帝之剑斩杀了那么多敌人的。
虽然想要代替她驾驭天马,但是飞行课几乎没有上过的帝弥托利还是选择了放弃,并且在看起来已经安全的时候让贝雷丝降落到地面上。
“老师,你很累了,稍微休息一会吧。”
看到贝雷丝褪去了之前现场上的杀气,却露出了平时完全看不到的脆弱的一面,脸色苍白到几乎透明,呼吸也紊乱而沉重,帝弥托利有些心疼的蹙眉。
“果然过度使用那个力量有些自不量力呢。”
贝雷丝有些自嘲地笑笑。
“一放下心来,就完全失去所有力气了。”
而她的身体也极其配合她的话语,直接软绵绵的向后倒去,好在身后有帝弥托利,她才不至于直接从天马身上摔下去。
相比五年前,小狮子的身体更加健硕,胸膛也更加结实了,急促而有力的心跳声传入贝雷丝的耳朵让她感觉无比安心。
“晚安,帝弥。”
贝雷丝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就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晚安,老师。”
帝弥托利抬头看了看天空
“不过现在才刚刚正午啊”


尾声 双王与戒指

“贝雷丝,你不仅平定了帝国的叛乱,而且还打败了让芙朵拉大陆陷入不安的罪魁祸首,暗黑蠢动者,并且在对抗暗黑蠢动者的时候保护了我。你拯救了芙朵拉大陆,所以你是当之无愧的芙朵拉的王。”
蕾雅用有些骄傲的语气说,并且将王冠戴到贝雷丝的头上。
之前蕾雅被从帝国的囚禁中救出,身体还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和贝雷丝一起讨伐暗黑蠢动者,差点再一次身处险境,幸亏贝雷丝和帝弥托利保护了她,才没有重伤或者失去生命。
回到大修道院后,蕾雅干脆借着身体状况不佳,将芙朵拉的统治权直接让位给了贝雷丝。
芙朵拉大陆的子民发出欢呼声,而帝弥托利却似乎有些不太高兴的样子。
“帝弥,怎么了?是不是因为蕾雅大人把所有功劳都记在我头上你不高兴了?明明之前击溃帝国,救出蕾雅大人,讨伐暗黑蠢动者以及从暗黑蠢动者手中保护蕾雅大人都是我和帝弥一起做的,而且帝弥才是主要功劳吧,芙朵拉的王也应该帝弥来做,而不只是法嘉斯的王。”
“不,老师,我并不是因为这个生气,我觉得蕾雅大人说的很对,只是……比起老师成为芙朵拉的王,我更希望老师……”
帝弥托利的脸似乎有些红
“我更希望老师成为法嘉斯的王妃”
“帝弥,把手伸出来。”
“手?”帝弥托利似乎有些不解,但是还是听话的伸出手。
然后他看到贝雷丝微笑着把手放在自己的手上。
只不过那只手轻轻握成拳,本来就比他的手小很多,现在完全可以被他单手包住了。
紧接着,贝雷丝的手指舒展开来,一个有些温热的金属物体落入帝弥托利的掌心。
在女子把手拿掉后,帝弥托利发现自己手中是一枚戒指,银色的金属光泽与宝石散发的光芒交相辉映。
“这两个角色并不冲突哦,帝弥。”
比戒指光芒更加耀眼的,是眼前女子的笑容。
The end

评论(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